伊人网 — 中国时尚女性门户 www.Ladyww.com
加入收藏 设伊人网为首页

免费午餐洗钱发布者微博天下被销号 微博天下道歉坚称有证据

2012-06-07 15:52 | www.Ladyww.com | 来源:

  导读:5日,新浪微博加V用户“微博天下”发微博称,“免费午餐”涉嫌“洗钱”。“免费午餐洗钱”消息一传出,相关人员都立刻出来辟谣,免费晚餐计划发起人邓飞对于免费午餐洗钱辟谣时说,“造谣技术含量太低”。免费午餐洗钱微博被删除,发布者微博天下也被销号,而

  5日,新浪微博加V用户“微博天下”发微博称,“免费午餐”涉嫌“洗钱”。随后,对于“免费午餐洗钱”消息一传出,相关人员都立刻出来辟谣,免费晚餐计划发起人邓飞对于免费午餐洗钱辟谣时说,“造谣技术含量太低”。很快,免费午餐洗钱微博被删除,发布者微博天下也被销号,而博主依然坚持掌握了一些证据。

  天下微博曝“免费午餐”人员及账目被调查

  “免费午餐”基金是由邓飞等五百多位记者、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,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募计划,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,自2012年4月2日正式启动。而昨日凌晨1时,新浪微博加V用户“微博天下”发帖称,民间公益机构“免费午餐”因涉嫌“洗钱”,国家相关部门已对其调查,调查的范围包括“免费午餐”的核心人员、北京机构工作人员、账目等。

  这条微博最初借助“王甘霖”、“微博天下”和“影响力周刊”三个微博转发。其中的王甘霖是《微博天下》总编辑、《影响力周刊》主编。此微博发出后,多名网友要求博主拿证据,并有网友向“免费午餐”相关人员求证。也有网友对“免费午餐”产生担忧,对即将捐款的打算有了动摇。

  “免费午餐”官方微博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、“免费午餐”基金管委会主任肖隆君、“免费午餐”发起人邓飞等,均在其认证微博上辟谣。肖隆君称,基金会未接到任何纪检监察部门对于“免费午餐”基金工作人员的约谈或调查通知。作为民政部主管业务的基金会,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将就此事向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、监察局进行汇报。针对此事,邓飞则说“造谣技术含量太低。”

  而免费午餐洗钱消息发布者“微博天下”总编辑王甘霖说,此消息确实没有明确证据,只是一个传闻,是他前晚和朋友一块吃饭时听到的。他已将微博删除。随后,其微博天下的账号也被注销。但王甘霖坚称,他掌握了一些关于“免费午餐”存在问题的证据。当时发微博是为了引起更多人关注,以方便收集更多有关“免费午餐”存在问题的证据。

  • 百度搜索: